跨越千里 相聚云端——我校成功举办学生出国交流项目云端系列宣讲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向我校有出国意向的学生继续提供直观、丰富的出国交流项目信息,我校国际交流部门积极调整工作措施、转换工作方式,经与海外多所友好学校长期联系、沟通,克服时差、语言等各种问题,515日至28日,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拉脱维亚里加工业大学、韩国檀国大学等4个国家的7所高校通过腾讯会议、Zoom等平台面向我校学生开展了学生出国交流项目云端系列宣讲,共500余名山理工学子参加活动。

各海外高校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高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以及与我校开展的合作交流项目,针对海外学习项目、交换生项目、本升硕项目等不同项目的入学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项目系列宣讲是在疫情期间且绝大多数学生未返校背景下举办的,变线下为线上,是我校出国留学项目宣讲的有益尝试。通过举办云端宣讲会,向我校友好学校传递了我校疫情形势下坚持国际合作交流的积极态度,拓展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海外高校及校际交流项目的全面了解,畅通了学生出国交流信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