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真诚欢迎你们成为山理工大家庭的新成员!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国际化,大力推进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行动计划,设立专项资金予以资助让学生走入世界名校,享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阔国际视野,助力“五有”人才培养通过参加出国学习交流项目,已有一大批学生在国外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学成回国找到理想工作,在既需专业知识又需外语知识的岗位工作……通过国际化培养,他们续写了更加精彩的人生。

亲爱的同学们,走进象牙塔你们很快会登上全新的舞台,开始新的生活和挑战,并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愿你们在山理工学习期间,能够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类成长成才平台。参加学生出国学习交流项目不仅可以让你感受国外知名高校的教学模式学习氛围多元文化,而且激发你的创新智慧书写一段终生难忘的人生经历,为成长成才增加一个新的选择开启更加开阔高远的人生。

学校出国学习交流项目众多:与韩国成均馆大学、建国大学、中央大学、汉阳大学(安山校区)、嘉泉大学、檀国大学、岭南大学、翰林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等20余所高校开展交换生项目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3+1+1”本硕连读项目;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杨斯敦州立大学、拉脱维亚里加工业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等高校开展海外学习项目;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美国密苏里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等高校开展学位互授项目;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等高校开展本升硕项目;与韩国成均馆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奥利地萨尔茨堡大学等高校开展短期项目。这些项目将会是你们书写美丽人生的重要舞台。

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国际处网站“学生出国交流”栏目查询,网址:https://oice.sdut.edu.cn/jlxmjj/list.htm。也欢迎加入山理工学生出国交流QQ423645520了解更多信息。  

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〇二〇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