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籍专家参加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

1016,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在淄博会展中心举行。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5名外籍专家以及合作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及“海外院士专家淄博行”活动。  

开幕式上,来自政府、企业、外国驻华使领馆等各界代表致辞,对淄博文化名城的历史、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了介绍。在“海外院士专家淄博行”活动中,海外院士专家就各自科研领域研究成果做了详细说明,与企业进行了对接,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此次活动加深了我校外籍专家对淄博新材料产业的了解,促进了我校专家与淄博市新材料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自2002年以来已举办了十八届,是国内重要的高端科技论坛之一。今年吸引了34名院士、42名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97所高校200余名专家教授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