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观看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

1026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观看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国际化与学生流动·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出席,教务处、合作办学项目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集中统一观看,其他学院自行组织观看。


教育主管部门、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和教育研究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挑战新机遇”这一会议主题,就“中外合作办学线上教学规范发展”“疫情影响下‘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机遇与挑战”等议题开展讨论、分享观点,沟通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最新政策和发展趋势。

会后,胡兴禹作了讲话并对今后的国际交流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国际化是提高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必须坚持学校教育国际化的发展道路。疫情对国际交流工作带来的困难和影响是暂时的,尽管国际旅行、国际流动按下暂停键,但必须适应后疫情时代工作方式、方法、以及交流媒介的新变化,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为疫情结束后国际交流工作的春天做好充分准备。

胡兴禹强调,国际交流工作要不断改革创新,学习典型学校的成功经验,探索适合我校实际的国际化路径。要主动服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探索开展产教融合境外办学,主动寻找市场,结合企业“走出去”对本土人才的需求,开展各项技术技能培训、跨文化交流培训以及学历教育等。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在教育部支持下,自2000年起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每年一届的中外教育界年度盛会,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国国际教育展和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三部分组成,每年的主题根据国际教育的发展趋势和社会热点问题选定。经过20年发展,年会已经成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