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在韩国留学师生参加岭南大学音乐会

   本网讯 近日,我校友好学校韩国岭南大学举行“2021学年度首届中国留学生音乐会”,音乐会得到包括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大邱音乐家协会、启明大学等社会各界支持与赞誉。

音乐会以线下演出,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中国驻韩国大使在音乐会上发表视频致辞,表示在校坚持求学中国留学生树立中韩两国守望相助、合作抗疫优秀范例,鼓励学生继续发挥音乐艺术桥梁纽带作用,为中韩两国友好关系长远稳定发展,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而携手同行。音乐学院教师张海英作为优秀博士留学生代表负责音乐会组织、排练等前期筹备工作,并演唱女高音咏叹调歌曲《热吻之唇》。王鹤尊等4名学生参加合唱《龙的传人》;赵英浩演唱男高音歌曲《离开巴黎》。赵英浩曾在本科期间参加该校交换生项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注重加强学生国际理解教育,提高学生国际化意识,与海外50余所高校开展学生交流项目。目前,我校共有41名学生在海外学习,其中韩国35人、美国2人、爱尔兰2人、英国1人、芬兰1人。学院在培养在职教师与学生学业发展规划中注重国际化视野与跨文化沟通能力培养、教育引导,近三年,音乐学院共有4名在职教师成功申请赴韩国攻读博士,2名教师在马来西亚攻读博士;选拔16名学生赴韩国、英国、爱尔兰友好学校参加一学期及以上长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7名在校期间参加学校交流项目学生毕业后成功申请赴英国利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物浦大学、韩国檀国大学、岭南大学等海外名校深造。


作者:牟善芹 施海花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