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下国际学术沙龙启动仪式暨首期沙龙举行

 63日下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主办,美术学院协办的“稷下国际学术沙龙”启动仪式暨首期活动在美术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出席并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美术学院负责人,校长特别助理、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平等3位教授作为嘉宾主持,14位中外教师作为演讲嘉宾参加启动仪式及活动。

易维明在致辞中希望通过举办稷下国际学术沙龙,中外学者能够传承变革开放、务实包容的稷下精神,展示科研成果,激发创新思维,开拓国际视野,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共同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

易维明与嘉宾主持一同为14位演讲嘉宾赠送沙龙活动纪念品——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翻译的双语《齐文化外宣读本》,以加深对齐文化和稷下学宫的了解。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期沙龙举行,在化学化工学院王鸣教授主持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伊朗籍教师Mina keshvardoostchokami博士以及两名化工学科教师分别作了精彩的全英文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嘉宾、参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报告会结束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研究生院为参会学生共同颁发了参加活动证书。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组织英文学术交流活动并颁发证书,他们从口头报告技巧、英语听力、科研思路上都非常有收获,期待后续系列活动。

据悉,稷下国际学术沙龙活动为全英文系列讲座,由学校中外教师共同参与,2021年计划举办6期,贯穿全年。首期稷下国际学术沙龙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吸引了来自11个学院的37名学生参加,其中本专科学生13人,硕士研究生18人、博士生6人。 

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举办稷下国际学术沙龙旨在搭建学校在后疫情时期国际化工作新平台,是提升师生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推进中外师生交流的新尝试,也是针对外籍教师座谈会上外教诉求而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作者:韩蕾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