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客人来访

本网讯 831日至91日,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主任王啸宇等一行3人访问我校。

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会见客人,就双方拟开展的合作交换了意见。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双方就与英国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赛事活动、中外合作办学、“图书与信息管理学”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就依托并服务双方强势学科共同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成立联合研究院培养相关专业研究生、双创生态系统及课程体系借鉴学习、创新创业大赛合作以及拟挂牌成立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山东工作站)等达成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王啸宇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大红炉众创空间。

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Entrepreneurship in Education,以下简称NCEE)由英国政府于2004年成立,旨在协助英国教育机构进行“双创”改革和推广“双创”人才培养模式。自成立以来,NCEE在英国与各类教育机构联合推行“双创”教育模式,发布“双创”院校评估标准,尝试“双创”生态系统建设、交叉课程融合,“双创”师资培养等,与《卫报》《泰晤士报》每年联合发布创新型大学排名、“双创”专业排名、组织国际“双创”院校论坛、颁发“双创”教师成果奖等。2015年,在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期间,作为两国重要签约项目NCEE在英国成立“NCEE中国”以加强与中国政府以及院校的创新创业合作。

 

 

作者:李娜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