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召开视频交流会议

本网讯 915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召开视频会议,就电气工程相关领域合作展开讨论。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电子工程、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Iain Murray、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Saba Amanuel、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就在电气与电子工程领域联合开展本科生学分互认、学位互授项目,共同开展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短期交流、疫情影响下开展短期线上课程学习等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科廷大学创建于1967年,是澳大利亚西海岸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在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94位,其电子电气工程学科排名第151-200位。我校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于2003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两校签署了教师交流协议、学生学分互认协议以及工程学科全面合作备忘录。2021年,我校与科廷大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第2的矿物与采矿工程签订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分互认协议书,开展本科生学分互认、学位互授项目。

 

作者:张贝贝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