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知山大学举行交流合作视频会议

本网讯 1028日下午,我校与英国知山大学(Edge Hill University)举行交流合作视频会议,就两校建立友好关系、联合开展教育交流项目展开交流。英国知山大学常务副校长马克奥兰森(Mark Allanson)、科研与国际事务副校长乔治泰伯特(George Talbot)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主任王啸宇;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乔治泰伯特介绍了知山大学概况、学科设置及校园设施等。易维明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与对方进行了交流。双方相关负责人围绕生物工程、信息技术、电气与电子工程等两校优势学科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双方学科契合度较高,具有较大合作潜力,并就推动联合成立“图书情报信息(数据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不同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实现优势学科强强联动、打造优质教育交流项目达成一致意见。

英国知山大学始建于1885年,位于英国兰开夏郡,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设有艺术与科学学部、教育学部、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部3大学部,工程类学科是知山大学在未来几年要重点发展的学科。该校曾获英国教学卓越框架 (TEF) 本科教学质量金奖,泰晤士优秀大学指南评价其为“2022年度最佳现代大学”,2021年泰晤士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61位。


作者:张贝贝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