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外办孙业宝一行来校调研国际交流工作

本网讯 113日,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一行6人、淄博市委外办主任路玉田一行3人来校调研国际交流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员与孙业宝一行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易维明致辞。他对省市委外办多年来对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支撑学科评估的重要一环,学校国际交流工作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省市委外办继续支持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外办的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在国际化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留学生教育、海外人才引进、中外人文交流、因公出国、学生国际化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在省市委外办的支持下,学校国际化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国外合作资源共享、因公出国、护照管理以及学校国际合作需求等进行了交流。


孙业宝对学校积极支持省委外办的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学校事业发展和在国际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的高水平发展离不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他表示,省委外办在习总书记外交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加强与驻外使领馆、地方外办和高校的联系,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创造对外交流机会,践行“外事为民”理念,省市一体为高校做好服务工作。

调研期间,孙业宝一行实地查看了护照室及相关设施,对我校公务普通护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对如何做好因公护照委托保管进行了现场指导。

 

作者:张贝贝  摄影:张枫雪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