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举行视频交流会议

11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Limerick举行视频会议,就深化两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合作、推进共建研究中心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利莫瑞克大学马可尼香农研究中心(Marconi Shannon Centre)主任肖恩·麦格拉斯(Sean McgGrath)、利莫瑞克大学合作项目联系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志强、副院长王雷、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部分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会议。


肖恩·麦格拉斯教授详细介绍了马可尼香农研究中心的框架、研究方向及发展规划,围绕发挥双方优势推进共建人工智能(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事宜进行了洽谈,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可以深化现有合作办学项目,推动研究生层次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开展专业领域合作研究。双方对开展合作办学项目以来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均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计算机学科的合作交流,在推动我校计算机学科振兴计划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利莫瑞克大学始建于1972年,是爱尔兰七所国立大学之一,在历年的QS Stars排名中均位居世界前500强,拥有爱尔兰国家软件研究院(Lero)、马可尼香农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本次计划合作的马可尼香农研究中心围绕人工智能、无线技术、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等开展研究,通过产业融合、人员交流、实验实践、互动式研讨等方式创造国际化的研究氛围,旨在鼓励来自全球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合作伙伴开展互动,共同开发和解决相关领域重大研究课题。


此外,我校与利莫瑞克大学在计算机领域还共同合作举办有中外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本科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始招生,目前已招收8级学生,在校生人数304人,已毕业372人。仅2017级,就有7名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获利莫瑞克大学一等学位,12名同学获得国外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7名同学考取国内知名大学研究生,1名同学获得推免保研资格。2021年,利莫瑞克大学主动加大合作项目推进力度,在原协议20万元奖学金的基础上,每年增加10万元奖学金资助,以嘉奖、鼓励更多优秀学生积极参与此项目。


作者:王琳珊 张建扬

责任编辑:王雅璇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学院新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