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国岭南大学举行合作交流视频会

本网讯 53日下午,我校与韩国岭南大学举行深化合作交流视频会议。岭南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朴胜优以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及国际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易维明回顾了两校合作交流情况,感谢岭南大学为我校师生提供的交流、深造机会,欢迎岭南大学师生来我校交流学习、合作研究。他希望通过此次视频交流,加深了解,拓展两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和访问学者的交流访问,促进双方优势学科之间的深度融合与交流,推动赴岭南大学升学深造项目的可持续开展。

朴胜优介绍了我校在该校进修访学、交流学习师生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积极推动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开展更为活跃的人员交流和科研合作。他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深化两校交流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契机、非常有意义。

双方围绕两校深化合作协议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换了意见,就师生硕博升学项目、依托岭南大学机械工程系以及机器人工程系等优势学科,优先开展机械工程领域联合培养研究生及访问学者项目等达成一致意见。完善协议后,两校将通过线上的方式签约并实施项目。

岭南大学成立于1947年,位于庆尚北道,是韩国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私立大学,1967年由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合并大邱大学(1947年成立)和青邱大学(1950年成立)组建而成,现有庆山和大邱两个校区,庆山校区为主校区。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801-1000区间。

作者:牟善芹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