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学生出国交流项目云端系列宣讲暨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帮助学生全面、深入了解校际出国交流项目及相关支持政策、完善职业生涯规划,助力培养国际化人才,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海外交流协会于5月5日下午举办2022年学生出国交流项目云端系列宣讲暨经验交流分享会,100名学生线上参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员从疫情对出国交流影响、出国留学时代背景、交流目的意义、政策保障及学生出国交流项目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建议早做职业规划、重视课程学习、努力学好外语、积极磨练身心等。交流互动环节,学生积极提问,老师耐心解答,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经验分享环节,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目前在国外高校学习的高杉杉、权海晶同学分享了出国交流经验和心路历程,为同学们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高杉杉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参加韩国汉阳大学交换生项目,2021年成功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韩国互换奖学金项目,享受中韩两国政府资助,目前在韩国成均馆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权海晶为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参加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海外学习(线上)项目,2021年成功申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硕士研究生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校际出国交流项目的深入了解,拓宽了学生国际视野,为有出国交流学习规划的学生提供了咨询和交流平台,通过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国际交流合作处  张丽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