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学英语学习月”启动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由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颁奖暨“大学英语学习月”启动仪式在8号教学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山东蓝思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对我校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的情况作了数据分析。参加仪式的部门、学院负责人为获奖学生颁奖。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对“大学英语学习月”活动方案作了解读。

查玉喜对2022年寒假大学英语阅读大赛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英语的精神和出色的竞赛表现给予肯定,向长期致力于学生成长和英语教学的老师表示感谢,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为切入点,设计“大学英语学习月”活动方案,营造英语学习氛围,增加英语学习的宽度和深度,助力学生成才成才,很有意义。他要求,学院精心选聘优秀的专家教师参与活动授课和备赛指导,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品学兼优的学子分享成功与学习经验、方法,教学相长,积极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升。最后,他希望各部门、学院建立有效的联动机制,既要做好活动的配套服务,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也要及时总结、积累经验,为今后此类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充足准备,同心协力,共同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2022年“大学英语学习月”活动涵盖“良师良言”教师指导和“青冰青语”朋辈引领两大板块,以四、六级考试为切入点,围绕英语学习过程中的策略方法,听说读写译等专项技能的训练提升进行专业解读和经验分享,旨在提升学生英语核心素养和综合运用能力,满足学生英语考级、考研出国、学术研究等多维需求,助力“五有”人才培养。



作者:彭琨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