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英阿双语与全球胜任力”微专业招生简章

你想了解英语和阿拉伯语的魅力吗?
你想拥有进入国际组织的能力和条件吗?
你想成为新型外语人才吗?
那么,请注意,

“英阿双语与全球胜任力”微专业招生啦!

01 专业简介

英阿双语与全球胜任力微专业结合新文科和微专业的内涵与要求,构建山东理工大学特色的“专业+多语种”的人才培养模式,针对某一学科交叉领域或特定职业进行微小化、定制化的课程设计。学生结业后具备进入国际组织任职的能力,可在国际组织实习,在政府部门、外事机构等部门从事国际事务工作,成为国际组织的后备人才。

02 培养目标

针对国家和时代需求,培养能够服务“一带一路”中阿合作、地方对阿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与全球竞争力,扎实的外语基础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精通某一专业,熟练运用英阿两门外语的“一精多会、一专多能”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03 课程设置

04 教学安排

单独组班,修读年限为2个学期,每学期安排10个学分的课程,授课方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第一期微专业计划于20226月进行招生,9月开课。

05 招生对象与规模

面向2020级、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招生人数为40人。要求热爱祖国,主修专业成绩良好;2020级英语四级成绩520分以上,2021级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成绩80分以上,对阿拉伯语学习感兴趣。

06 联系方式

董老师 联系电话:0533-2782265

 

附:微专业报名操作指导

 

1.登录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报名申请-辅修报名

2.在申报页面中选择开设的专业点击报名按钮,然后在报名说明右下角点击同意按钮。

3.申报页面右侧可以查看报名信息、流程跟踪信息。

4.已报名的想换专业或放弃微专业报名,可以点击“退报”按钮进行撤销已报专业。

 

来源:山东理工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