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举行“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本网讯 712日至13日,来自俄罗斯、孟加拉国、也门等10个国家的20余名国际学生赴临淄区进行“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并得到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淄博市文化与旅游局以及临淄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12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淄区凤凰镇西刘村党群活动中心举行。淄博市政府外事办党组成员、市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张新正,市文旅局副局长于双胜,临淄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建阔,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仪式结束后,国际学生参观西刘村,在政府的支持下西刘村积极向内挖潜、破解村庄发展建设用地难题,从垃圾湾、垃圾坑、闲散院落、私搭乱建等历史遗留问题入手,将堵点变成资源,拆除村内私搭乱建32处、房屋150间,为村内提供建设用地22500平,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先后获得“山东省文明村”“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工程”等7项省级以上荣誉。学生参观齐民要术酱文化体验馆。

 12日下午,国际学生到达齐文化博物馆,了解齐国故都八百年的兴衰变迁;参观足球博物馆,了解足球的起源、发展、影响与传播等几千年的演进历史以及中国的蹴鞠文化史、体育文化史与世界足球史。

 13日上午,国际学生访问山东圣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参观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感受当代中国经济发展水平。

 13日下午,访问金山镇冯家村,感受农村“党建引领,一网三联,全员共治”乡村治理模式,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此次活动以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现状为主线,了解中国政府及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感知中国全面脱贫攻坚现状及乡村振兴战略。国际学生表示,要将自身体验分享给家人与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