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匈牙利欧布达大学举行交流合作视频会议

 本网讯 近日,我校与匈牙利欧布达大学举行交流合作视频会议,就两校联合开展教育交流项目、建立友好关系展开交流。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及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欧布达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艾格纳•乔吉(Eigner Gyorgy)、博士学院院长塔尔•约瑟夫(Tar József)、经济学院院长哈比尔·加里·福多尔·莫尼卡(Habil. Garai-Fodor Mónika)等6人、匈中教育交流协会等3人参加会议。

 双方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以及办学特色等,就合作意向进行了讨论、交换了意见。双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情况,表达了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的愿望。

 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就开展软件工程专业学位互授项目、教师交流以及博士生联合培养等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表示后期将积极对接,推动有关交流项目落实落地,同时,积极推动签署两校交流框架协议。

 欧布达大学,建于1410年,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匈牙利最大的以实践为导向的应用技术型大学,是工程学、计算机信息技术、经济学等领域的领军学校,是欧洲大学协会(EUA)成员。2022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匈牙利高校全国排名第6名,匈牙利技术类大学第1名。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