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本网讯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陆续向我校6名研究生发来贺信,祝贺他们通过专家评审,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由此,我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助研究生联合培养在人数和层次上实现了新突破,并首次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6名研究生中,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赵德楠、胡文泽、范庆文、黄福鹏、别晓婷5名同学获2022年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将赴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等学校学习,留学身份为联合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吴凯伟获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将赴土耳其比尔肯大学学习,留学身份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据悉,留基委“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推动国内高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顶尖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助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两类,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以高标准、严要求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院校、科研机构留学深造,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