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林雅宁在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

本网讯 近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林雅宁在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题为Essays on Pareto Optimality in Cooperative Games的学术专著,这是该院教师首次在该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

Springer出版社于1842年在德国柏林创立,是目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医学(STM)领域全球最大的图书和学术期刊出版社之一,以其严谨的学术态度和严格的出版标准闻名于世。此次,林雅宁撰写的英文专著Essays on Pareto Optimality in Cooperative GamesSpringer的出版是对其卓越的学术研究实力的充分认可。

该专著自2019年开始撰写,历时3年经过四次全面修改最终出版。专著共分8章,主要包括一般情形下随机微分博弈中的Pareto最优性、随机奇异系统的线性二次Pareto博弈、不确定平均场随机系统基于Pareto博弈的保性能控制和合作差分博弈中的Pareto最优性等内容。其创新之处在于利用随机最优控制理论等数学工具研究了更一般的情形和更广泛的系统,这些研究成果丰富和完善了多目标控制理论,也促进了数学相关理论的发展。此专著的出版表明我校在系统优化与控制领域的研究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学校按照科技创新“四个面向”要求,根据国家、省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指导性意见,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评价工作,20226月发布学校《自然科学科研成果、项目、奖励等级认定与评价办法》,坚持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鼓励科技人员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在Springer出版学术专著且其科技成果在新发现、新原理、新方法等方面取得独创性科学价值,为学校A1级学术著作成果。

作者:彭帅星 李爱娟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