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联合举办人类共同价值国际性学术研讨会

 本网讯 12月10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越南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人类共同价值、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国际性学术研讨会举行。

 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下主会场设在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杨赟出席并致辞,社会科学处负责人、马院领导班子成员、郑州大学马院和越南社科院哲学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郑州大学与我校马院及越南社科院的部分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杨赟在致辞中对会议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联合主办单位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人类共同价值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内容,人类共同价值、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紧密相关。中越两国共同坚持马克思主义,高举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努力开拓社会主义发展新局面,携手探讨“人类共同价值、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这一课题意义重大,希望两国专家学者围绕这一课题,出真知、见灼见,在弘扬人类共同价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不断推进世界社会主义发展。

 会议专家报告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主编刘要停教授和我校马院特聘教授李述森主持。越南中央理论委员会委员、社科院原副院长范文德,越南社科院党委常委、哲学研究所所长阮才东,中国人民大学马院教授汪亭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杜玉华,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执行主编蒋锐,郑州大学马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越南研究所所长、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于向东,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臧豪杰,我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孙民,分别以“越南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对人类价值理论的吸收”“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理论维度和现实基础”“以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从人类文明新形态三重意蕴看社会主义发展与创新”等为题作了精彩纷呈的主旨报告。

 于向东从“收获分享”“充满期待”“衷心感谢”三个层面,对研讨会作了总结。郑州大学马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吕红教授宣布会议闭幕。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