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国家公派项目宣讲

118日下午,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为农工学院师生开展了2023年国家公派项目宣讲,国交处牟善芹、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中方代表王海琦,农工学院副院长孙霞、院长助理李富军,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会。宣讲会线上进行。

牟善芹首先做了总体宣讲,从项目简介、资助类别和资助期限、资助内容、派出渠道、申请条件、语言要求以及其他方面宣讲了“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并介绍了我校中英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新增的合作院校英国赫瑞瓦特大学。

哈珀亚当斯大学中方代表王海琦详细介绍了哈珀亚当斯大学的基本情况,与我校合作的情况,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前往哈珀亚当斯大学访学、留学的一些注意事项。王海琦对入选中英创新型人才项目的师生表示祝贺,并欢迎大家继续申报合作项目。

最后,依托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已经成行前往哈珀亚当斯大学的赵德楠博士生、胡文泽博士生和别晓婷硕士生,结合自身的经验和体会,分别就系统申报、材料准备、签证事宜、留学学业、生活事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经验。

本次宣讲培训,学校其他学院的部分师生也在线参会,参会师生就留学事宜在线上与宣讲者做了交流。

 

 

作者:马骁轩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农工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