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接收院校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下发《关于同意山东理工大学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接收院校的函》,由此我校获批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接收院校。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的奖学金。奖学金分学历教育和研修两大类,资助优秀青年来华攻读学位、短期研修,支持国际中文教师人才库建设,以培养各国本土中文教师和后备力量、高级中文人才等。自2023年起,我校可根据《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接收研修类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未享受同类奖学金且申请我校的研修生也适用于该项奖学金。

 相关学院负责人表示,此次培养资格的获批,是教育部对我校在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和教育管理等工作的肯定,也是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培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探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规律,加大专业和课程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发展、推动国家来华留学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