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MBA硕士生被国家公派日本博士生项目录取

    本网讯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来贺信,祝贺我校2022届MBA学生李子默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被“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录取,受全额资助赴日本名古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实现了我校在该类国家公派项目的新突破。

 李子默在我校攻读MBA学位期间,多次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发表科研论文4篇,获批3项国家专利。20223月开始申请该项目,学校推荐后,经过教育厅、国家留学基金委、日本驻华使馆的材料审核,国家留学基金委、驻华使馆面试,经过三轮严格刷选最终入选该项目。

 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是根据中国教育部与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部)签订的教育交流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在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框架下,每年选派110名留学人员赴日攻读博士学位,是日本的奖学金中待遇最高的一类。

 名古屋大学为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的A类顶尖校。至2019年,该校已诞生6位诺贝尔奖、1位菲尔兹奖、1位沃尔夫数学奖、3位京都奖、36位日本学士院奖和2位日本国际奖得主,其中包括4位诺贝尔物理学奖和2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