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昌健博士获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计划资助

 本网讯 近日,经过欧洲研究委员会严格评审,我校生命与医药学院教师谢昌健博士收到欧盟基金会通知,通知他获得“Horizon 2020地平线-玛丽•居里学者人才计划”资助,额度23.7万欧元、期限24个月。获得资助后,他将联合英国伯明翰大学地理、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利用芯片技术评估工程纳米材料穿越胎盘屏障后的健康风险”研究工作。

 “玛丽•居里”学者人才计划命名于两次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波兰-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该计划与英国牛顿学者人才计划、德国洪堡学者人才计划并列为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旨在吸引欧洲以外的优秀研究学者赴欧洲进行科研工作,以期发展双方互惠的科研合作关系。该计划隶属于“Horizon 2020”三大战略优先领域中的基础科学领域,为欧盟全局性和战略性的中长期科研计划,主要从培养科研人员、国际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平台建设、鼓励原始创新四个方面资助和推动欧盟成员国的科研活动。计划项目面向全球开放,申请竞争非常激烈,根据欧盟研究执行局最新统计,基础科学类资助率全球仅为14%左右。


作者:陆广峰 谢昌健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