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客人来访

 本网讯 32日下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修华静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代表学校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崔焕勇对修华静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在人员国际流动逐渐正常化后,加强两校师生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我校重点学科领域共同探讨有效合作途径,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修华静介绍了韦恩州立大学学科设置、国际学生交流项目、教授暑期来华讲学项目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并就两校共同开展2+2本科双学位项目、3+2本硕连读项目、1+1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以及学校可提供的奖学金支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经过座谈交流,双方就师生交流、学生联合培养、以及汉语国际教育师资培养等达成合作意向。

 会谈结束后,修华静为有意向赴海外深造的学生作了留学讲座,介绍了韦恩州立大学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并结合自身出国经历,分享了出国留学的意义和留学经验,引导同学们做好出国前身心、语言和学业准备。讲座结束后,多名学生与修校长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面试。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简称WSU)成立于1868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R1),作为密歇根州三大综合性大学之一,拥有全美排名前100的工程学院,其医学院在美国125所医学院校中排名第22位,培养了包括白求恩在内的许多著名医生,也是世界上做第一例开胸手术的医学院。每年研究基金超过3亿美金,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为美国国内前50强的研究型公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