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宣讲会

 本网讯 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3月14日,学校举办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宣讲会,邀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选培部副主任周俭一行进行宣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主持宣讲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会。

 周俭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整体形势,对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作了解读,详细讲解了“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就选派原则、选派规模与范围、申请条件、选拔程序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建议同学们合理制定留学计划,提前做好语言、对外联系等准备工作。她表示,高校师生是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充分把握公派留学机会,开阔国际视野、提高学术能力。我校两名国家公派留学优秀学生代表以视频形式,就项目申请和海外留学经验作了分享。

  

 崔焕勇在主持时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申报的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等项目获批,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出国留学的愿望和积极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希望师生系统了解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增强国际交流意识;各教学科研单位重视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提升能力水平。

 宣讲会前,崔焕勇与周俭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围绕我校学科特色及其国际化发展特点、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管理、留学人员服务,以及学校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交流。


作者:曹睿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