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利莫瑞克大学交流合作项目暨出国资助政策宣讲会

 为加深同学们对留学事宜的了解,拓展多样化的学生发展渠道,3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八号教学楼218教室举办利莫瑞克大学交流合作项目暨出国资助政策宣讲会,邀请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国际处中国事务部主任鲍奕、办事处倪冉、国际交流合流处交流科长尹美英及陈玉娟老师主讲,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素锦主持,院长助理张雷及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鲍奕从爱尔兰的情况出发,简要介绍介绍了利莫瑞克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外国语学院出国交流项目。

 紧接着,尹美英上台发言,着重介绍了本科生在校生出国及研究生在校生出国的资助标准。她指出,学生要以个人志向和财政负担等问题为依据,正确认识自己同他人的差异,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无论是考研或者就业,都要积极地做两手准备,而对于出国留学要做到“早计划早规划”。

 随后,倪冉以往届优秀学子的经历为切入点,从学校发展优势、学位含金量、留学相关信息、出国准备手续流程及信息渠道五方面展开对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交流项目的介绍,详细讲解了“2+2项目申请条件及流程。他表示,UL学位证可以为学生带来优质学习平台、工作资源和福利待遇,学校同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的交流项目是一次高性价比的留学机会,希望同学们可以考虑不同的发展道路,实现跨文化交流,感受多元文化。

 最后,由陈玉娟老师以线上方式分享了她在利莫瑞克大学学习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向同学们介绍校园的建筑以及文化体验,并表达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

 此次宣讲会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于出国交流项目的了解,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新道路,还为学院与学校国际交流处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为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提供新资源,在丰富学生学习体验的同时,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在学院内营造出“多元化发展、国际化发展”的浓厚氛围。

作者:崔嘉欣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